大年三十。
李东背着书包,一路爬到了六楼。
「妈,我回————」
话刚喊到一半,李东的声音就止住了。
他愣愣的看着屋内。
原本有些发黄的墙壁已经被重新粉刷过了,客厅里那套旧沙发也不见了,换成了一套崭新的真皮沙发。
客厅的角落里还堆着大大小小好几个没拆封的纸箱子,上面印着扫地机器人、空气净化器之类的Logo。
李东默默的把脚收了回来,退到门外。
他抬起头,认真的看了一眼门牌号。
「602————没走错啊。」
什麽情况?难道是我搞论文搞出幻觉了?
就在李东怀疑人生的时候,厨房里探出了李琴的身影。
「小东回来了?傻站在门口乾嘛,赶紧进来呀!」
李琴手里还拿着锅铲,指了指那堆纸箱子。
「去,把你舅舅买的那些乱七上那些人乱说。」
「一般的强基计划,或者踩线进清北的竞赛生。」
「还真没有高考状元牛逼。」
「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」
李琴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「那你高考好好加油,别有太大压力。」
李琴是真的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。
但坐在旁边的李洋,夹菜的手猛的一抖。
他虽然小学毕业,但他不傻啊!
他姐脑子转得慢,没听懂,但他听懂了!
李东说的是没有高考状元牛逼。
那啥意思?外甥的目标是状元?
卧槽!
李洋又看了看,还在喝汤的李东。
咱们老李家的祖坟这是要冒青烟了?
他只觉得一阵热血上涌,手不自觉的又往怀里摸去。
他又想发红包了!
不过摸到一半,他生生忍住了。
刚才已经给了一万了,要是再掏一万出来,他姐绝对会察觉出不对劲,到时候这钱大概率又要被截胡了。
「咳咳,小东说得对!」李洋赶紧端起酒杯掩饰自己的激动。
「不用管什麽竞不竞赛生的,我们好好高考就行。」
很快大家就吃完了午饭。
李东看了看时间,他今天还有其他事,本来就只放两天假,怎麽也要去薅一下,咳咳————看望一下老杨。
「妈,舅舅,你们慢慢吃。」
「我跟杨老师约好了,要去他家里拜个年。」
「哎!去拜年不能空着手!」
李琴赶紧站起来,把李洋下午提过来的那些什麽燕窝、海参呀,一股脑的往李东手里塞。
「把这些都带上!」
李洋一看,赶紧拦着。「姐,这是我买给你补身体的!小东去拜年,我带他下楼去超市现买就行了!」
「买什麽买!有现成的干嘛还去花那冤枉钱!」
李琴眼睛一瞪。
「这些高档货我们吃着也是浪费!小东,你拿着!」
「你待会儿顺路去楼下超市,再买两瓶好点的酒,配点水果就行了!」
李东想了想,觉得老妈说得有道理。
於是点了点头:「行。」
提着大包小包,李东和两人打了个招呼就下楼了。
随着防盗门关上。
李洋才转过头,看着还在收拾碗筷的李琴说道。
「姐。」
「咋了?」李琴应了一声。
「你刚才————听没听到小东说的」李洋问道。
李琴动作一停。